close

01.JPG

 

算算,距離上次買新機 Z 一年了,很難得,經過了扎扎實實的一年。

為什麼說 "如願以償"呢!~?

Z 即將上市前,呼聲最高的顏色就是紫色;筆者相當擔心會撞機,所以選了白色。

至此,噩夢開始,一直念念不忘紫色的美。經過了白色 --> 黑色--> 白色-- >紫色 四支Z,其間也經歷了 Z1 --> Z1C 上市,最後一支 紫Z 終於在手上不到2個月,筆者購入了這次的主角  "SONY Xperia Z2 紫色"。

鑒於換機 App 安裝得麻煩 & 資料備份,決定一次到位不再當傻子了;說真的,別說 Z 或 Z1 紫色,喜歡逛街的筆者都少見到 SONY 手機,更別說紫色了!?

記憶中,似乎只見過一次 Z1 紫 在中壢大江。

言歸正傳;這次的 Z2 將螢幕拉大至 5.2",說真的,和 Z 得 5" 其實感覺差異不大,G鏡 2070 像素?Z 的 1300 就已經很好用了。

比較讓比這欣喜的,應該是外觀,整合了磁性接頭座充DK36 & 充電,當然,如果 DK36 能再支援資料傳輸,真的就是 100分了。

以 SONY 一年 3、9月出旗艦手機來計算,這支 Z2 又要撐一年了,除非,外觀 或 功能有突破性的差異,不然以 Z 系列這種 OmniBalance 全平衡設計,已經經歷了三代了,大概也差不多該改款了吧!?

看圖!

 

17.JPG

▲瓦力是這次的串場講說員!

他真得很可愛!

 

 

03.JPG

▲很傳統的盒裝。

大概 "郭雪芙"不是筆者的菜(相信筆者更不是她的菜吧!?),所以參加郭雪芙VIP玩家俱樂部?興趣缺缺,就免了,直接用送個有用的東西比較實際吧!?例如 SmartBand  是吧!~?

 

 

 

04.JPG

▲Lte?說真的,來太早了。

在台灣,依目前的進度,Z3 大概剛剛好搭得上吧!?

就先存著吧! 

各家新機都有他沒很奇怪!?但是又不知道有了 LTE 何時能用到!?很尷尬的好問題.......

 

 

05.JPG

▲送的三項贈品很實用,也凸顯首批被重視感,SONY 這招一直都很管用。

皮套,是塑膠皮,所以當天拿到就送朋友了。

座充 & 抗躁耳機,很棒,實用性相當高,給 SONY 拍拍手!

 

 

06.JPG

這次 SONY 很有誠意的將集團最頂尖科技,如大家熟識的BRAVIA、Cyber-Shot、Handycam、Walkman及Playstation等資源技術整合進 Z2,看得出 SONY 對 MOBILE 這塊的重視,也間接的印證了 One SONY 的行動開始了。

至於 4K 錄影,筆者目前用不上,不于置評,但是,相信他真得很好。

 

 

 07.JPG    

 ▲Z2 代號為 D6503,真的是 Purple 紫色的,很高興!

 

 

08.JPG

▲打開盒蓋,Z2 默默的躺在凹槽裡。

 

 

09.JPG

▲將裡面東西全數倒出來排一排,這樣,公司定價 $23900,值不值得就看荷包裡多少$$來決定價值囉!?

 

 

10.JPG

▲快充 EP880,100~240V,嗯,全世界通用,換轉接頭就好。

 

 

11.JPG

▲傳輸線。

 

 

12.JPG  

 

13.JPG

磁性充電底座DK36,這東西好用。

 

 

 

14.JPG

▲以 micro USB 接頭,不像之前的 Z1 或 ZU 的 DK30 是固定。

 

 

15.JPG

▲附了兩組卡榫,也就是萬一使用者有貼厚一點的保護貼(例如玻璃保護貼),可以更換寬版的卡榫,SONY 實在很貼心,有同理心。

 

 

16.JPG

▲他的名子叫 "DK36"。

 

 

18.JPG

▲這次贈品中非常值錢,也非常著名的 "數位降噪耳機MDR-NC31EM"

至於 Z2是怎麼做降噪的呢?

首先是透過降噪耳機上的麥克風,錄下環境噪音,這環境噪音有個聲波,另一方面由Z2的降噪線圈產生一個反向的聲波,送回耳機後和環境噪音的聲波做抵銷,於是就有了降噪的效果。

當然爾,不只手機端要有這功能,耳機也要同時具備。 

 

 

19.JPG

上面有個麥克風,就是用來接收環境噪音,讓手機做出反向聲波以抵銷噪音的。就是那三個洞收錄了附近吵雜音作負向處理。

 

 

20.JPG

 

21.JPG

入耳式的,耳機裡有電子回路,因此看起來比較大一點。

 

 

 

22.JPG

▲講到抗噪耳機,不能不提到這只 MDR-NC021LP/BM2,他是 SONY VAIO 叫高階 NB 所指定贈送。

沒記錯,應該是從 SONY VAIO Z117 開始,這台 NB 是以 $79800 開賣的,可知他並非一般等極的 NB。

 

 

 

23.JPG

▲連表面都上鋁髮絲紋。

 

 

24.JPG  

 

25.JPG

▲同 MDR-NC31EM 一般機身較為寬大。

 

 

26.JPG

 

27.JPG

 

28.JPG

▲兩者作個小小比較,當然 NB 和 手機價格差很多,相對贈品等級就會有級距不同囉!

 

 

29.JPG

▲主角終於現身了!

 

 

30.JPG

▲光線吧!他是紫色沒錯啦!

Z2 只出黑、白、紫三種顏色!

 

 

31.JPG

▲放在充電座上。

 

 

32.JPG

Z2 的厚度這次來到了 8.2mm,158g,5.2" IPS TFT。

Z 厚度:7.9mm,146g,5" TFT。

Z1 厚度:8.5mm,170g,5" IPS TFT

這些級小得差距其實握在手上是無感的。

 

 

32-1.JPG

▲右側的 micro SD。

 

 

38.JPG

▲壓一下會退出半截 micro SD 卡。

 

 

39.JPG

▲這張 SanDisk Ultra 32G micro SD 跟過了 TX、四支 Z,現在又服役於 Z2,終身保固就一定要用到爛!?

之前的 Z micro SD 插槽設計不好,SD 按下去不會退出半截,要用尖物挑,所以卡片上刮痕累累。

 

 

 33.JPG    

 

▲左邊有一個很小的拉鉤,這是??

 

 

34.JPG

▲喔......手機資料!

以前是印在手機背面 或 不明顯的地方,為了美觀 及 整體性,改在使用者須要再拉出來看就好。

說穿了,會有幾位使用者會看這玩意兒??

 

 

37.JPG

▲背面是印著手機的一些認證資料,哀......SONY 旗艦店的保固貼紙很大方的貼在正中間。

也說真的,沒人在看這玩意兒!

 

 

35.JPG  

頂部,3.5mm耳機孔及第一組收音孔,第一組收音孔??

沒錯!Z2 有兩處收音孔。

 

 

36.JPG

▲底部的三個圓孔是第二組收音孔。

左側的是吊飾孔。

 

40.JPG

 

41.JPG  

▲位於兩側的防水蓋底部都有個凹槽方便挑開,而且比 Z 的稍大。

Z 的凹槽真得太小,導致經常摳歪了,凹槽附近都被摳得花花的。

 

 

42.JPG

▲挑開手機左側的防水蓋,出現的 SIM 卡 & micro USB 孔。

 

 

43.JPG

▲承襲 Z 的設計源,SIM 卡仍然有張黑色薄薄的床可以躺,這,要挑出來,不會按一下退出來。

 

 

44.JPG  

▲很特別,框裡面那顆紅紅的是顆"按鍵",功能是 Reset 功能,沒電池的手機就是這樣,當發生當機時,無法 100%,就搓著顆。

 

 

45.JPG

3.5mm耳機孔,改良了 Z 須要躲在房水蓋裡。

裡面應該有個單向閥,Z1 開始就開始這樣開放式設計的了。

 

 

46.JPG

▲LOGO 上方的凹槽是揚聲器,Z2 有兩顆揚聲器。

 

 

47.JPG  

▲底部也有個凹槽設計的揚聲器。

所以 Z2 的聲音表現優於 Z1,立體效果較佳,也更加凸顯了自家 Walkman。

 

 

48.JPG

▲以前 SONY 或 SE 的手機吊飾孔都較為隱密,甚至說都有點偷偷摸摸的設計唯隱藏。

Z2 很大大方方將她作為一種外觀美化,加入設計,也是很潮!

 

 

49.JPG

▲快門鍵。

Z 當時的刪掉了快門鍵,只能以螢幕觸控,很沒有照相的 FU......

 

 

50.JPG

 

KN13pihA9KXN01nBgfha.A.jpg    

▲Z Type 裡這種 OmniBalance 全平衡設計,電源鍵是很重要的指標性設計源。

勾起筆者想起之前 SONY VAIO TZ 的電源燈!?

 

 

51.JPG

▲G鏡,是 Z1 開始很重要的宣傳噱頭,Z2 當然也是繼續沿用,而且完全沒改~~這是悲還是喜!?

 

 

52.JPG

相機採用Sony G鏡、感光元件為1/2.3 吋,拍攝畫素高達2070萬。

 

 

G.jpg  

▲雖然官網這張圖很有說服力 & 震撼力,說真的,除了聽說 G鏡很強,還看不懂這張圖,筆者目眼。

 

 

53.JPG

▲這,是筆者一直很喜歡的充電方式~用磁性吸附,很方便。

從 Z1 開始才有!

 

 

54.JPG

▲SONY VAIO Z13 vs Xperia Z2。

原來在 SONY 裡,Z 代表較高等級。

SONY VAIO Z13 以 $86900 開賣,也沒降價,直接賣掉 VAIO 部門,屌!

 

 

55.JPG  

▲時間就在這台  SONY VAIO Z13 後暫停了,真可惜,也真令人懷念,然而,Xperia Z2 仍然要撐起 One SONY 繼續走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ony 紫色 噪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