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01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入手一段時間了,遲遲沒幫她照相,實在很對不起她!

TZ28 是SONY VAIO 體系裡,首部搭載 SSD ,而且她的髮絲紋異於一般 VAIO 系列鋁髮絲紋,是不規格的髮絲紋,至今,只有這部,收藏價值就異於言表了。

TZ28 全名為 VGN-TZ28TN,發表時間為 2007.10.20,在當時 TZ 系列裡,TZ28是頂級款,所以和下一階 TZ27 (也是筆者第一部金色 VAIO,後續也買了 TZ37)差別在 SSD & 髮絲紋上蓋,卻也都是血統純正的 M.I.J,所以價格也就不斐了~~$89800。

這價格以現在來說,也只有頂級 Z系列才敢喊這價格;記得當時買 TZ27 是在直營店購入($74800),本想"順便"看看 或 摸摸 TZ28,走訪了幾家店,都無現貨,客定才會有貨,想看?想摸?先掏出 $89800 ,也要幾天後才有得看 & 摸。

不然只能看看網路上一些前輩的開箱文滋潤爽口一番而已,很可憐,比看到林志玲還困難!?

02.jpg

▲時代的衝突,TZ28 vs  Z126,一樣都是 SSD,一樣都是 M.I.J。

 

 

 03.jpg

▲TouchPAD 略向左移是那個年代的 VAIO 特色。前端的金屬豆豆質感很棒,是多媒體鍵。

TZ 的巧克力鍵盤也是相當具渲染力,後來很多家 NB 都如法泡製出自己的巧克力鍵盤,也有人稱呼為"孤島式鍵盤"。

 


 04.jpg

▲驗明正身。

 

 

 05.jpg

▲金屬多媒體鍵深為筆者喜愛,很特別,很容易辨識。

 

 

 06.jpg

▲當時的 VAIO 裡的 M.I.J,只有 SZ & TZ 兩系列。

 

 

07.jpg

 ▲他的標準型號其實是 PCG-4M5P。

 

 

 08.jpg

▲POWER LIGHT 也是當時非常具代表性的設計,其實之前的 VAIO X505 就有了,停了好久,代表 VAIO 十週年的 TZ 又掛了上去,遠遠的就告訴大家"我是 VAIO TZ Type",很亮的 LOGO !

 

 

 09.jpg

 

 

10.jpg

▲TZ28 的變壓器也是由其的小,上方是 19V Z126 用的變壓器,下方是 TZ28 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z 28 ssd vaio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