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 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在次偶然機會中入手了這台~~Z126。

和上一台 Z117 相距了一段時間,再度握著 VAIO 頂級 Z系列 ,其實心中仍有興奮與悸動。

目前 VAIO 系列中,只剩 Z 是 M.I.J 了,也出到 Z2 系列了。

Z126 和 Z117 差最大的地方莫過於後者的經典 64G SSD 做 RAID0 的神速,打翻了所有 NB 對 HD的束縛,一舉將傳統硬碟拋開,接納了 SSD,記得 SONY VAIO 第一台內建 SSD 的是 TZ28,約莫在 2008 年的事了;接下來是 CPU 的差別,前者是 i5,後者是 i7;記憶體方面,前者是 2+4 6G DDR3,後者是 4+4 8G DDR3。

其餘外觀、鍵盤、螢幕規格都一樣,也都內建了 DVD/RW,細節可參考 ---> 工藝菁華~SONY VAIO Z117 開箱文!,就不在此累述了!

 

 

 02.jpg

▲外觀上,如果除掉所以標籤,其實和 Z117 是完全一樣的。

 

 

 03.jpg

▲從 Z1 開始就不在標示型號了,只列出 Type 了。

 

 

04.jpg 

▲明確的規格,筆者已經升級記憶體至 4+4 8G DDR3 了!

 

 

 05.jpg

▲一樣美麗的鋁髮絲上蓋,真的很細膩!

 

 

 06.jpg

▲M.I.J 真的是有她的品質,明顯的是在接縫處的均勻度,這是 M.I.C 無法比擬的。

 

雖然 VAIO Z Type 已經發展到 Z2 了,其實還是很多 SONY VAIO 控喜歡 Z1 Type,很簡單,Z1 內建 DVD/RW(Z2 無內建)、獨顯 & 內顯 都內建(Z2 需透過 Power Media Dock 多媒體座)、Z1 電池更換無需工具(Z2 至少要用銅板卸下 8顆螺絲,而且有三種長度規格);這是很基本的差距,重點,Z1 Type 二手價應該都不用到 50000,會買 Z Type 的朋友,大致上都會很小心使用,外觀都會顧不錯,在經濟考量上,Z1 Type 是不錯的選擇嚕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aio so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